关于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学费减免问题的咨询-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学费减免问题的咨询
来信时间 2019-11-04 来信人 任亚
来信内容 尊敬的省长:      
    关于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军人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323号,对于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学费减免8000元的问题。我是一名2008年入伍,2010年退伍的军人;在部队期间自学参加自考获取专科、本科文凭并于2014年经省考考录成为一名公务员。现如今想继续深造改变全日制学历,享受国家这么好的政策,对于学费减免问题,我咨询过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都无法明确答复。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9-11-12
答复部门 省教育厅
答复内容 任亚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文件附件7第三条“对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高职单招考入高等学校报到的入学新生,实行学费减免”之规定,您所述情况不符合“自主就业”条件,不能申请退役军人学费减免,具体可向驻地征兵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