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千万确保高校供电正常-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微建议

标题 建议千万确保高校供电正常
来信时间 2020-12-24 来信人 省政协委员 陈登斌
来信内容

今年冬天气温较往年更冷,全国供电压力大。高校一旦停电将导致教学秩序无法正常进行,师生员工的就餐无法供应,高层师生公寓电梯无法使用,重点试验室将会发生危险。停电对高校师生学习、生活、科研及各项工作都将带来极大的不安全和教学秩序混乱等极度严重后果,后果无法想象,损失无法估计,影响无法挽救。建议千万确保高校供电正常。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20-12-31
答复部门 省发展改革委
答复内容 陈登斌委员,您好:您关于建议千万确保高校供电正常的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用能需求加快增长。加上今年入冬早(提前26天)、温度低(比常年低2.6℃),居民采暖用能需求大幅增加,与工业生产和服务业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叠加,电力保供压力较大。为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们启动了有序用电,主要原则是“三保”、“两限”、“两倡议”。即保民生用电、保重点用电、保安全用电;重点限制党政机关和景观照明用电;倡议企业错峰用电,居民节约用电。高校师生生活、学习及科研用电未纳入有序用电范围,我们在执行有序用电时会予以保障。也呼吁高校师生提高节能意识,养成节能习惯,将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尽量避开晚高峰时段使用能耗高的电器,下班后关闭办公电器、照明电源,共同确保电力供应平衡。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