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情况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30 16:25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我省于2018年6月至8月,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了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9月30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督察情况以及在督察中发现的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目前,督察组已圆满完成督察任务,促进了一批重点环境问题的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分两批对14个市州实现全覆盖。第一批从6月22日至7月11日分别对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自治州进驻督察;第二批从7月25日至8月13日分别对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娄底、永州、张家界进驻督察。

  督察期间,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25814份,开展个别谈话538人次,走访市直部门256家,赴各县市区现场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000余家,与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座谈、问询1600余人次;围绕我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暗访,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6797件,向地方交办5715件。

  截至9月20日,全省共办结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4935件,办结率为86.4%;责令整改企业3524家,立案处罚667家,处罚金额3832万元,立案侦查41件,行政拘留50人,刑事拘留13人。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发布新闻

  • 省环境监察局局长王盛才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情况新闻发布会

744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