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23 【字体:

  2018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在“蚩尤故里”新化县举行。28日,在被誉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紫鹊界梯田,一场恢宏大气的交响音乐会将拉开本次节会的序幕。

  记者9月12日从在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节会的主题为“蚩尤故里·神韵梅山”,除开幕式外,还有新化美食节、首届农民丰收节、全民抖音秀、2018新化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黄金谷溯溪及“飞拉达”攀岩开园仪式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新化人文底蕴深厚,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紫鹊界、梅山龙宫2个国家4A级景区,大熊山、渠江源、三联峒等5个国家3A级景区,还有梅山古镇、桃花源、龙凤山、小南岳、梅山大峡谷、粗石雾溪、桑梓石林等基本建成或成形的景区景点10余个。

  本次节会由省旅发委、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文化产业,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精准扶贫,促进县域“文旅农”经济发展,全力助推新化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发布新闻

  •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寒回答记者提问

  • 省旅发委办公室调研员何野平回答记者提问

  • 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静飞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8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

744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