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04 08:59 【字体:

  省政府新闻办7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7月22日在平江县开幕。

  本次红色旅游文化节主题为“伟人故里 激情山水 红色平江”,包括开幕式和6项配套活动,即“红动神奇大湘东”万名党员追寻革命足迹自驾平江行、“重走父辈路”百名将军后代扶贫行、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商品创意大赛、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活动、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和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今年是第15届,由省旅发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岳阳市政府共同主办。

  “平江是红色旅游资源大县,今年恰逢平江起义90周年,为纪念90年前发生的这一革命壮举,更好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决定将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放在平江举办。”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介绍,红色旅游文化节与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相结合,将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扩大湖南红色旅游的知名度。

  发布会上,中国(湖南)首届红色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能够体现湖南和平江特色的红色文创旅游商品。参赛内容以湖南省内4A级以上红色景区、平江红色主题博物馆等资源为设计指向,包括海报、标志、包装、插画等,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日,投稿邮箱hongchuangdasai@163.com。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巢嘉

现场图片

  • 新闻发布会现场

  • 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发布新闻

  • 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方争奇回答记者提问

  • 平江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8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744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