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湖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02 16:40 【字体: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2013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近年来我省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湘字品牌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作为国内名优特新食品和农产品企业与国际对接的重要平台包括湘字品牌在内的更多中国品牌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11月,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将在我省举办,今天我们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介绍本次食品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船先生;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对外贸易理事会秘书长杨复强先生;湖南启达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郴灵女士。

  我们首先请周船副厅长为大家发布新闻。

  周船: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参加2013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新闻发布会,衷心感谢大家对"食博会"的关注和支持。

  我省从2006年开始举办"食博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经省政府同意,从2013年起,"食博会"由省商务厅和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省商务厅商务展览中心和湖南启达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质改造,将于今年11月8-1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是我省又一重大省级经贸活动。我们希望,通过"食博会"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展示食品行业的风采,推进食品企业相互交流与合作,为食品企业寻求商机,扩大产销,更好地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繁荣市场。

  本届"食博会"秉承"绿色、安全、发展"的主题,融"质量安全、品牌展示、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为一体,邀请海内外客商、中部地区龙头企业及买家参展参会,同时还将举办食品专场采购会、中国食品安全论坛、颁奖典礼等重大活动。本届"食博会"将全面展示食品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展览的范围包括:食品原料、农副产品、冷鲜食品、乳品饮料、烟酒产品、调味产品、糖果糕点、保健食品、绿色食品、儿童食品、包装机械、市场服务等。本次展会展览总面积近2.2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800个,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600余家企业参展,预计超过7万人次参展参会、采购洽谈及参观零售。

  为确保本届"食博会"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组委会将通过邀请函、参观券和专业观众预登记等工作邀请和组织食品经销采购商到会观摩、洽谈、采购。同时,组委会还将力邀大型连锁超市、大型批发市场、农业科技园区代表亲临展会现场,在展会现场设立采购洽谈专区。目前,本次"食博会"已有台湾政府组织企业报名参展,越南粮食食品协会将组团参展,马来西亚茶叶协会也将给我们带来优质的茶叶展览。同时,本次"食博会"赞助商安徽极度酒业将与其他酒类企业为我们带来酒业行业的名品盛会。

  在此,我代表"食博会"组委会,热忱欢迎国际、国内食品及相关行业的领导、嘉宾届时光临,请新闻界的朋友们更多地关注、支持和宣传"食博会"。

  谢谢大家!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现场图片

  • 主背景.jpg

  • 主持人.jpg

  • 发布人.jpg

  •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船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

  • 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对外贸易理事会秘书长杨复强回答记者提问

  • 湖南启达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郴灵回答记者提问

  • 发布会现场

  • 记者提问

相关阅读

2013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795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