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想了解2018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
来信时间 2018-01-29 来信人 郑寅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 我的母亲是常德市石门县楚江镇红土社区的农民,现在五十六岁了,养老是一个大问题,作为子女想给父母购买一份社会养老保险金,也就是一次性缴纳15年养老保险费,然后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这是父母的心愿,也是子女的心愿。我咨询过石门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得到的答复是该项政策已经于2016年4月停止执行,今年是否会再次开放购买有待上级政府部门颁布的相关政策。请问今年2018年会不会开放购买通道?该项政策到底是怎么实行的?我们如何购买?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体系已经比较完善了,希望政府能多考虑一下农村目前严峻的养老问题,能够老有所依,期盼佳音! 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时间 2018-02-05
答复部门 湖南省人社厅
答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阅。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未在城镇就业的农民工不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城镇就业期间,应依据《社会保险法》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
  根据您来信描述的情况,建议您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
  谢谢您的来信!